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关于天涯“我的大学”不得不说的话

小学时从课本上知道有天涯这个地方,在海南那一端;上了大学后知道有天涯这个地方,在网上。
天涯社区(http://www.tianya.cn/), 可以说是当代中国人气最旺社区(mop等只是适合部分年龄段的人)。天涯上卧虎藏龙,许多文章极富大家水准,当然草根阶层更是主流,当代中国社会各阶层人 民的真正的大杂烩融合在此。天涯,就是一部百科全书,让我们可以通晓最新资讯、掌握最新时尚,同时百家争鸣可以让我们思想走的更远。

天涯版块繁多,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喜欢的版块。天涯上有个“我的大学”版块,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当然会时不时上去瞧瞧,可惜,现实如此丑陋, 让我感到难以接受。如果你想看到当代大学生的内心深处最黑暗的思想、最丑陋的嘴脸、最无耻的表情,建议你去该版块看一看。
写了篇东西,可以说有点乱,权当我胡说八道算了。

为什么“我的大学”版块如此丑陋?大家一起来思索这个问题

为什么“我的大学”版块如此混乱、如此丑陋、如此不堪?为什么平时睿智的学子们在这里会失去冷静的头脑?希望大家能好好思索这个问题。
看看这个版块都成了什么?我们向社会展示了怎样的当代大学生?而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我心中的这个版块应该是展示当代大学生阳光风采的地方;应该是各地大学学子抛弃成见,交流心得体会和最新有用资讯的地方;应该是大家将有用的学习方面的资 源共同分享的地方;应该是当我们中的一些大学生遇到困难或者困惑时大家能热心帮人解惑、指点迷津的地方;应该是分享大学甜蜜一刻的地方;应该是大家互相勉 励彼此尊重的地方;应该是能陪伴我们健康成长的地方;还应该是大学四年中能让我们看到这个版块第一感觉是温暖的地方•••
而现实是:这个版块是大家为所谓的林林总总的“大学排行榜”争得你死我活、扯破脸皮的地方;是挑拨离间最激烈的地方;是学子激烈的彼此贬低互相的学校的地方;是大家最容易失去理智而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的地方•••
版主有什么作为?一味的纵容还是根本的不作为?
希望我只是有点悲观、杞人忧天,但我真的很希望这个版块能越来越干净,让我上这个版块时能和大家一起感到很开心。

没有评论: